• 常見問題Q&A
  • 首頁 > 常見問題Q&A

一、有關「大學校院辦理多元專長培力課程」(以下簡稱本課程)和「大學校院辦理學士後第二專長學士學位學程」(以下簡稱4plus),都是學士後的課程或學位學程,差別在哪?

相異之處如下:

  1. 辦理方式:本課程需先有學系或是學位學程,並經總量核定名額後,方可申請;4plus則是可直接結合校內相關學系或企業進行跨領域合作,經計劃書審核通過後,即可辦理。
  2. 開班模式:本課程得以專班或隨班附讀方式進行;4plus須以專班方式進行。
  3. 應修學分數:本課程於入學後須取得48學分,經抵免後最低不得少於12學分;4plus於入學後須取得48學分,經抵免後最低不得少於40學分。

二、我有中華民國居留證可以報考嗎?

境外學生、大陸地區居民、僑生及港澳生不得報考,但非以就學事由已在台灣取得合法居留身分者,不在此限,惟經錄取入學後不得以就學事由申請居留。境外學生、大陸地區人民、 僑生及香港澳門居民逕依「外國學生來台就學辦法」、「大陸地區人民來臺就學專科以上學校 辦法」、「僑生回國就學及輔導辦法」、「香港澳門居民來臺就學辦法」辦理。

三、我之前上過類似或一樣的課程可以抵免嗎?

可以,課程抵免上限至多12 (含)學分。

四、本課程是否需要服完兵役才能報考?

 

依照內政部免役禁役緩徵緩召實施辦法第15條,高級中等以上學校畢業生未經內政部核定,再就讀相同等級或低於原等級之學校是不能辦理緩徵的,因此建議欲就讀本課程之男性,於服完兵役後,再行報考。